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恰少年②

少年篇第二章,两人见面啦!见面就打架,不打不相识(。)

原作背景有私设,OOC都是我的_(:з」∠)_



——

玉逍遥没想到对方好端端的竟然一见面就要动手,毫无防备之下他只能猛地后仰,便眼睁睁看着自己飘扬起来的头发被削掉了一绺。

他一个空翻后退几步站稳,有些气急败坏地看着君奉天:“喂!你怎么一见面就——喂你等等!”

“废话少说,拔剑!”

君奉天的佩剑被玉逍遥闪避之后便回到了他的手上。他也并不客气,举剑又攻了上去。在他看来,此人神色轻佻,谁知道是不是个绣花枕头?不管父亲收他做徒弟是何缘由,若是这人没什么本身,他可不会承认什么师兄!

玉逍遥看君奉天态度坚定一定要同他打一场,他又是年轻气盛,自然轻易就被激起了战意,也同样拔剑出鞘,心道既然如此,他也要看看师尊的儿子究竟如何,于是便举剑迎了上去。

两人双剑相击,发出清脆声响;紧接着两人不断变换招式,速度一时快到看不清两人身形,只余武器相接的声音。

君奉天一开始还有些轻视,也仅存了试探之心,只出了七分力。然而很快他的神色便严肃起来,随着玉逍遥的攻击不断提高内力,越打心中战意越高,最终被逼得很快用了全力,却依旧与玉逍遥不分上下。

玉逍遥原本在用这段时间以来所学的仙门功法同君奉天比试,但每次出招对方似乎都可以预判他接下来的招数,几次差点被对方伤到。他反手挑开君奉天再攻过来的一剑,很快明白过来对方对于玄尊所创武学自然十分熟悉,于是下一瞬便换了他自学的其他招式。

君奉天下意识便要趁势再出一剑,却发现玉逍遥瞬间从眼前消失,而他的身后则传来一道凌厉剑气。君奉天心道大意了,只得有些慌乱地反手去挡,接着他退了几步,发现自己的头发也被削掉了一缕,悠悠飘落在地上。

玉逍遥站在不远处,看着君奉天得意地笑:“谁让你一见面就削我头发,扯平了。还来吗?”

君奉天脸色微沉,想到对方才一变换招式自己便有些手忙脚乱了,心里十分不服气,于是举剑又攻了上去:“再来!”

“喂喂——师弟啊——你怎么总是不打招呼就动手呢?”玉逍遥一边接招一边嘴上不停,君奉天越不认他这个师兄他就偏要先讨个嘴上的便宜,脸上笑意不减,然而手中却毫不放松,心里也有些惊讶,这个师弟比他小两岁,但是却同他打了这许久还丝毫不落下风,当真资质过人。

“还未分出胜负,谁准你叫我师弟了!”君奉天果然被他激得反唇相讥,玉逍遥却也不恼,眼中笑意更深,“那你也没打赢我啊~”

君奉天抿了抿唇,再不接他的话,只一心一意同他比试,却依旧难分输赢,心里不由得有些焦急起来。

玉逍遥心知再这样打下去,打个几天几夜也分不出什么结果,于是道:“能不能停手啊?再打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啊!不如等过段时间我们再比?”

“今日分不出输赢,我不会认你做师兄的。”

“哎你怎么这么犟呢?我比你大,你当然要叫我师兄啊!”玉逍遥有些郁闷地撇撇嘴,“而且我哪里不够格让你叫一声师兄了?”

“年岁如何可以作数?想做我师兄,自然要拿出真本事。”君奉天丝毫不让,虽然打了许久,但手中招式却依旧凌厉,完全看不出疲惫之感。

玉逍遥却不想再这样纠缠下去,于是瞬间收了剑,任由君奉天的剑尖朝着自己胸膛而来,却在对方靠近之时突然抬手便是一掌。

“惊天动地第一掌!”

随着玉逍遥话音落下,君奉天便看到一只真气凝成的手掌迎面而来,且愈来愈大。他神色一凛,翻身退后几步挥出一道剑气同那手掌相碰,发出巨大声响,两人也被冲击得后退了几步。

“停!”玉逍遥率先开口,对他比了个手势,将剑收了回去。“说真的不打了,你应该也清楚,再打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嘛。”

君奉天定定地看了他片刻,才还剑入鞘。

玉逍遥看他收了剑,终于松了口气。

君奉天站在他不远处看着他,动了动嘴唇,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玉逍遥看他有些纠结的样子觉得十分有趣,于是颇为体贴地问道:“怎么啦?你有话要跟师兄说啊?”

君奉天听到“师兄”两字先是瞪了他一眼,片刻后才忍不住问道:“你……方才那掌法,似乎不是我父亲的招式。是你以前学的么?”

他依稀记得父亲跟他说过,玉逍遥在入门之前已然小有所成。

“那个啊?我自创的啊。”玉逍遥说着不禁得意了起来,“怎样?是不是很厉害?”

君奉天不语,心里却不得不承认玉逍遥之天资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高。自创招式,多少人需要积累数十年才会尝试,能真正成功的人又是少之又少。而玉逍遥那一招此时就已有了雏形且已小有威力,假以时日此招必定不凡。

当然这番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虽然同玉逍遥接触的时间还十分短暂,但是有一点他还是看的非常清楚的,那就是一定不能给这人机会顺杆爬。

因为打斗许久,白日里阳光又非常刺目,玉逍遥的脸上难免出了许多汗,于是没什么形象地拿起宽大的袖子扇了扇风,随手抹了抹脸,抬眼就对上了君奉天有些嫌弃的眼神。

玉逍遥眼睛一转,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便扑上去将自己汗津津的脸在君奉天肩头蹭了蹭。

君奉天一时不察被他扑得倒退几步,待他站定,才反应过来玉逍遥刚才做了什么,忍不住一把推开他怒吼道:“玉逍遥!”

玉逍遥心知不可将人惹得太过了,于是顺势放开了对方,笑眯眯地看着他气恼得涨红了的脸。不知为什么,虽然君奉天语气不太好,但是听到他开口喊自己的名字,玉逍遥还是莫名觉得有些开心:“哎~师弟你喊我做什么?唉,不叫师兄也好歹叫一声‘逍遥哥’啊,直接开口叫名字,真是没大没小。”

“你!”君奉天看着那人的笑脸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肩膀,白色的衣袍上已经被蹭上了脏兮兮的一块,他的洁癖瞬间发作,又不能拿玉逍遥如何,只得眼不见心不烦转身就走,打算回去好好洗漱一番。

“师弟你怎么就走了?等我啊~”

身后传来那人拖着长腔的叫喊,想也知道此时那人脸上是什么表情,必定是唇角带笑,眉眼弯起。

君奉天的脑海中闪过那双仿佛盛满漫天星辰的紫色眼瞳,几乎要让他恍神。待他反应过来,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不顾那人在身后叫唤,脚下走得更快了。

 

玉逍遥坐在溪边的一棵大树下。他的面前正点着一个火堆,火焰高高跃起,时不时发出簌簌的声音。而他手上正拿着几根分了叉的树枝,上面戳着新鲜杀好的鱼,正放在火堆上均匀地烤。

玉逍遥一边手上不停,一边忍不住唉声叹气。

新来的小师弟怎么这么不好相处呢?俗话说不打不相识,他俩都打了一架了,原本以为打过之后就熟悉了,没想到对方还是那么冷冰冰的,不论他怎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都无动于衷。

两人打完一架之后,君奉天回去洗漱了,而玉逍遥无所事事地在仙门乱逛,走到后山的溪边发现他刚来仙门就放在心里的鱼终于长大了!许是因为仙门环境清幽又无天敌,麟凤护法还经常端着鱼食去喂养,因此个个看起来都十分肥硕鲜美。

玉逍遥看得口水都快要流下来,撸起袖子就打算跳下水抓几条鱼上来烤,转念想到了君奉天,心道自己现在也是有师弟的人了,一个人吃多没意思,还是找师弟过来一边吃一边沟通沟通培养感情比较好。

于是玉逍遥又调转回头去找君奉天,却在半路被麟凤护法拦下说玄尊有请,他只得先去玄尊那里,意外看到君奉天已然在那里了,只是并不同玄尊说话,两人之间的气氛看起来并不十分愉快。

玉逍遥心里虽然好奇,但也不去窥探他人隐私,只上前问了好,又笑眯眯地同君奉天打招呼,不出意外那人只淡淡点了点头,还是没有开口叫师兄。

玄尊也不同他们废话,只说了句“从今日起君奉天正式入门成为云海仙门二弟子,以后要同玉逍遥互相扶持”云云,又考校了一番玉逍遥,随即便放他们离开了。

再出来时外面天色已经见黑了,两个人一直沉默地并肩而行,直到离开大殿许久,玉逍遥才凑上去轻轻撞了撞君奉天的肩膀:“师弟?”

“谁是你师弟。”君奉天斜睨了他一眼,语气平静道。“别乱叫。”

“唉。”玉逍遥故作失落地叹了口气,偷偷用眼角的余光去看君奉天的侧脸,发现他依旧面无表情,并没有因为他失落的样子生出一点点的恻隐之心,只得无奈道,“好吧好吧,那我叫你奉天怎么样?”

君奉天闻言脚步微微一顿,接着又继续向前走,并没有说什么。

玉逍遥见他不说话便当他默认了,伸手揽住他的肩膀:“你接下来做什么?后山的鱼长得可肥美啦,走,我们吃烤鱼去。”

君奉天第一次同人这样亲近,有些不习惯地抖了抖,玉逍遥的手却依旧牢牢地搭在他的肩头。他看了玉逍遥的笑脸一眼,不知怎么的便被迷惑,由着他去了。然而听到他的话,他还是微微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后山的鱼?你……仙门的鱼都是养来观赏的,怎么能吃!”

“什么?”玉逍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那么大的鱼用来观赏也太浪费了吧?还不如吃了呢,我看它们长得可好了,烤起来一定特别好吃。走走走,给你尝尝我的手艺,算是我的见面礼啦。”

“不去,要去你自己去。”

君奉天丝毫不为所动,把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拍掉大步朝前走。玉逍遥一个没注意差点摔个趔趄,等他再站稳,只看到君奉天消失在走廊拐角处的背影。

“喂奉天啊——奉天——”玉逍遥喊了两声,只有风“呜呜”地从他耳边吹过。

 

“唉……”玉逍遥想到君奉天冷漠的表情,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却很快振作起来。

罢了,奉天看上去十分不苟言笑的样子,想来玄尊家教甚严。就算他现在不跟自己一块儿玩儿,等日后时间长了定然不会还是这样的。

玉逍遥一边转着手上的树枝一边神采飞扬地想,等到他同奉天相熟了,他就不信以后还拉不动奉天跟他一起出去玩!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周围只有这一丛火堆发出明亮的光,而玉逍遥手中的烤鱼也终于传出了香气。

玉逍遥于野外烧烤这种事上经验丰富,身上甚至还随身带着盐巴等佐料。他仔细看了看手中的烤鱼,觉得差不多了,便从怀里掏出一小包佐料撒在上面。随着他的动作,烤鱼的香气越发浓郁,然后张嘴就咬了一大口,果然如他想的一般鲜嫩,让他的心情十分愉悦,立刻就将君奉天不肯同他一起来的小小郁闷抛在了脑后。

解决了四条烤鱼,玉逍遥心满意足地摸摸肚子伸了个懒腰,觉得有些乏了,一时半会儿却也不想回房休息,便走到一旁靠在了一棵大树下抬头看着月色,心里寻思着明天要如何拐奉天同他下山去玩耍。

晚风习习,带来一丝凉意,玉逍遥躺在树下很快便睡了过去。

 

清晨一早,君奉天便依照往日的作息起身了。

仙门的早课时间同他以前在家中时差不多。君奉天收拾妥帖,用了早饭,便前往北冥有鱼。

到那里只有他一个人,并且直到玄尊前来都没有见到玉逍遥的身影。

“奉天,逍遥呢?”

君奉天脑海中一下子想起他昨天天都快黑了还邀请自己去后山吃烤鱼,自己拒绝之后便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如今他还没有来,该不会……在后山待了一夜吧?

玄尊看君奉天似乎在走神并不说话,于是加重语气问道:“奉天?”

君奉天回过神来便对上了玄尊严肃的面孔,似乎若是他说出来便要将玉逍遥惩处一番,于是下意识道:“回父亲,儿子也不知道。”

“哼。”玄尊听他如此说也并不深究,心知玉逍遥又不知去哪野了,不由得一阵心火上涌。“罢了,我们先开始吧。”

玉逍遥急忙赶来的时候早课已经快结束了。玄尊见他头发上沾着树叶,衣服上有着黑灰,身上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烤鱼味道,不由得怒道:“玉逍遥!”

“弟子在!”玉逍遥看到玄尊的脸色便知道不妙,急忙立正站好,却还是迟了一步,果不其然听到玄尊下一句话便是——“罚你去藏经阁抄写门规十遍,不写完不许吃饭。”

说罢,他便怒气冲冲地甩袖走了。

玉逍遥等到玄尊的身影消失在他眼里,才长叹一声:“啊——又被罚了!我都已经急忙赶过来了居然还是睡过了……”

君奉天原本还在想自己是否要出言安慰一下他,在听到那个“又”字时立刻明白过来这人在自己来之前必定已经犯过不少次这种事,难怪父亲听到他说“不知道”也不追问他,想来已经对这人十分了解了。他心里那点恻隐之心立刻消失无踪,收拾了桌上的东西便打算回房去。

“奉天啊~”玉逍遥见君奉天一句话都不跟他说,不由得更加委屈了,“见到师兄没来,你都不来找我。我被师尊罚了,你连安慰都不安慰一下!”

“你……”君奉天心里很奇怪,这人怎么如此自来熟又没脸没皮呢?“我怎么会知道你在哪里?而且,你都说你‘又’被罚了,岂非屡教不改?我为何要——”

剩下“安慰你”三个字,在玉逍遥越来越委屈的目光里莫名说不出口。君奉天喉头动了动,最终低下头去继续收拾桌上的东西不去看那双眼睛:“……总之,你自己犯了错被师尊罚了,你就认了吧,我先回去了。”

“等等啊奉天。”玉逍遥眼疾手快拉住他的衣袖,“师尊是你父亲,你帮我说说情呗。”

“师尊向来严厉,就算是我他也不会心软的,虽然我并不像你这样经常被罚。”君奉天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他,“所以,你好好去抄门规吧。”

“我……奉天你太没有师兄弟情分了啊!”玉逍遥欲哭无泪地看着君奉天脚底抹油迅速溜走,速度快得他抓都抓不住。

“我们才认识一天,哪来的情分!”

君奉天的声音清晰地从前方传来,荡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北冥有鱼,让独自站在原处的玉逍遥更觉悲凉。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