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奉天团子的忧郁①

如题,五岁的奉天团子~设定是奉天逍遥和冥冥都从仙山投胎到了一个陌生的架空朝代,奉天和冥冥有前世记忆,逍遥没有
其实原本只想写搞笑的,但是我完全没有搞笑天赋,文看起来还是很正经,令人窒息【。
#奉天逍遥# ,但是有#地冥# 冥冥在的修罗场,介意的道友慎看【。不知道为什的受伤的总是冥冥,但是我还是爱冥冥的啊
人设是原作的,OOC是我的_(:з」∠)_麦打我,打我麦打脸

——————————————————

五岁的君奉天坐在御花园里看着廊下的潇潇落花,愁眉不展。

周围侍候的宫女凑在一起远远地看着他,一边小心他不要磕着碰着,一边被他随意一个小动作可爱得捂着心口无声尖叫。

她们当然不知道君奉天虽然是孩童的身体,但是是大人的心智,而且还记得上辈子的事情。

君奉天此时虽然满心忧郁,但是面上并未怎么显露出来。毕竟上辈子已经习惯面无表情不动如山,只是他现在到底是小孩的身体,眉心不自觉地蹙起一个小尖尖,垂着眼睛看着地面,有点嘟着嘴,婴儿肥的脸颊看起来更加圆润。

侍女们表示如果这不是小皇子她们早就扑上去揉捏他的脸了。

君奉天对侍女的危险想法一无所知。他这辈子跟上辈子一样不愁吃穿地位崇高,这辈子还父母俱在,而且难得的是父亲的脑子目前还很正常没有要搞事的迹象——按道理他应该没什么烦恼了。

但是他现在却恰恰有一个非常大的烦恼。

玉逍遥不记得他了。

不但不记得他,还比他大了十二岁。

好吧上辈子自己也比玉逍遥小一点,这点就算了。

但是玉逍遥这辈子的竹马竹马不是他是地冥,并且同年同月同日生。

而且地冥也有上辈子的记忆。

君奉天现在非常怀疑地冥又利用无限轮回直接重生然后跑去找玉逍遥,不然怎么他有记忆玉逍遥却没有?其他人(除了他)也没有。

最可气的是,地冥现在的身份是他父皇的外甥——死去的亲生妹妹临终时托付的。意思就是这样的情况让地冥在他父皇心里跟自己的地位不相上下,还翻身做了他哥哥。

不然父皇怎么会把身为丞相之子小小年纪就名满京城的玉逍遥指给他做伴读呢?

如果不给他当伴读,他们感情怎么会这么好的?

想到最近最后一次见到玉逍遥,是对方跟地冥勾肩搭背地离开皇宫离开京城出去游玩,饶是君奉天再如何淡然自若也不由得发起愁来。

君奉天摊开自己的手,戳了戳手窝,又看了看自己现在短胳膊短腿,忍不住叹了口气。

玉逍遥和地冥临走前的画面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玉逍遥,你们要去哪儿?”君奉天在御花园里静坐沉思,远远听到玉逍遥和地冥有说有笑的声音。他回过头一看,发现他们两个都带着包裹背着剑,于是跑过去问。

玉逍遥见到他的一瞬间有点意外,转过头小声对地冥说:“哎怎么刚好碰到奉天了?我就说我们应该晚上偷偷溜走。”

君奉天:“……你们要去哪里?”什么叫做偷偷溜走不让他知道?!还当着自己的面说,以为他听不到吗!

玉逍遥还没开口,一旁的地冥已经挑起了眉毛,用只有君奉天看得懂的恶意慢条斯理道:“离开京城,出去游玩。”

君奉天闻言睁大了眼睛,立刻上前拉住玉逍遥宽大的袖子:“我也要去!玉逍遥,你带我去!”

“不行。”玉逍遥轻咳两声。君奉天年岁尚小又身份贵重,他父皇肯定不会让他们带出去。更何况他跟地冥两个人又不会带孩子,路上万一有什么事情怎么办?

于是假装一本正经道:“奉天乖,我跟你哥不是出去游玩,而是出去行侠仗义游历一番,路上很危险的。等我们两个回来,逍遥哥给你带宫外的好东西。”

说着摸了摸他的头,算是安抚。

君奉天就听进去了四个字:行侠仗义。

不带他。跟地冥行侠仗义去。

君奉天一瞬间就忘了自己现在几岁身量几何,脑海里只有一个疑问在不断回响:说好生生世世奉天逍遥呢?!

玉逍遥收回了手,满心以为君奉天这下就会听话了,毕竟他一直都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沉稳聪慧,朝野上下无不称赞。

君奉天也确实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一直仰着头看着玉逍遥,睁大的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玉逍遥看着有点不对,难道是舍不得自己?毕竟奉天虽然嘴上不说,但有时候还挺黏着他的。

于是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了?怎么这样看我?”

君奉天板着脸严肃道:“……你以前跟我说好,要跟我一起去行侠仗义的。”

稚嫩的声音配上严肃的神情,让周围的宫女看着更加群情汹涌。

玉逍遥:“……”???他怎么不知道???

玉逍遥伸手把他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乱:“什么时候说过的?你逍遥哥我的记性是一等一的好,我怎么不记得?”

君奉天:“……”总不好说是上辈子的约定吧?玉逍遥又不记得。

于是他只得改口道:“……我梦里梦见的。但是你也答应我了。”

地冥在一旁冷眼看着,突然冷笑一声:“就你那个五短身材还想出宫去,武师傅削给你的木剑都拿不动呢。玉逍遥我们走了,再晚城门要关了。你好好在宫里待着吧,弟、弟。”

君奉天瞪了他一眼。地冥微微挑了挑眉,唇角勾起一个笑。

玉逍遥完全没有注意到两个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只觉得君奉天一本正经地跟他说梦里的事情还要他履行“约定”很有趣,心想就算平时看着再怎么淡然沉稳也到底是个小孩子,于是伸手将他的头发揉得更乱,最后捏捏他的脸:“好好好,逍遥哥答应你,等你长大就跟你行侠仗义去。好了十七,我们走吧。”说着便勾着地冥的肩膀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朝着君奉天挥了挥手:“奉天我们走啦!”

幼小的君奉天站在原地看着玉逍遥远去的背影,看着他因为即将出宫而兴奋得手舞足蹈的样子,就跟曾经拉着自己下山喝酒打香肠一样;看着地冥偏过来看他的脸上虽然满是嫌弃,但是却不曾打断他的动作,也不曾甩开他动不动就搭在肩上的胳膊;听着玉逍遥跟地冥的对话:

“哎十七你说我们出去闯江湖要不要起个什么组合的名字?这样说出来气势足一点。比如逍遥十七?怎么样?”

“不要。十七逍遥还差不多。”

“当然是你逍遥哥我在前面啦。”

“谁是逍遥哥,就比我大几个时辰也好意思说是我哥。”

“大一刻钟都是大啊小十七~”

君奉天僵在原地:“……………………”

十七……逍遥……逍遥……十七……

一阵秋风吹过,一片枯黄的叶子打着旋儿落在他面前。周围的宫女看着他小小的身影在立在那里良久都不动一下,看起来有些莫名的孤寂。

于是有宫女小心地上前:“殿下?外头风大了,是否要奴婢们送您回去?”

君奉天方才回过神,转过头看了她一眼。

宫女心里一惊,感觉这位小殿下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君奉天最后看了玉逍遥离开的方向一眼,慢慢转过身离开了御花园。

等到他回到了自己的寝殿里,挥手让侍奉的宫人都退下,又给他带上了门,偌大的寝殿里只剩他一人。

君奉天坐在跟他人一样高的凳子上,怔怔地看着地面沉思,想着刚才的对话。结果越想心里就越发难过,不一会儿,眼泪违背了他的意愿,滚落下来吧嗒吧嗒地砸在桌子上。

团子奉天一边抹眼泪一边唾弃自己,心道怎么会因为玉逍遥不带他出门就哭,真的像个小孩一样,一点都不像他御命丹心君奉天。

接着他又想,自己现在的身体才五岁,不就是个小孩?

嗯,听说小孩都挺喜欢哭的,一定是他身体的错,才不是他的问题。

这样一想,他就哭得心安理得起来,并且一边哭一边哼唧:“……玉逍遥……”

 

***

 

君玄最近觉得自己儿子情绪有点不对。

虽然君奉天每天依旧早上认真学习课业,下午认真练习武艺,君玄百忙之中观察发现奉天看起来是没什么异样的,但是练习武艺的时候比以前更拼了一点,另外还经常坐在御花园里看着某个方向发呆。

君玄觉得他作为一个称职的父亲需要及时关心儿子的各方面健康,于是有一天路过御花园的时候在看到君奉天深沉的小背影坐在那里许久都没有挪动一下的时候,他忍不住上前。

“奉天?你在做什么?”

君奉天看到君玄,跳下石凳,对着他恭恭敬敬行了一礼:“父皇。”

“好好好。”君玄摸了摸他的脑袋,“父皇听说你最近经常在御花园一坐就是一下午,告诉父皇你在看什么?”

君奉天在经过五年的洗礼终于习惯了这辈子的父亲比上辈子亲切许多的事实,但是这件事本身难以启齿,总不能说他是因为玉逍遥和地冥出去玩让他耿耿于怀吧?于是摇了摇头:“没什么。”

君玄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但是莫名觉得他没有说实话,于是点了贴身伺候他的宫女问道:“殿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坐在御花园的?”

君奉天转过头去看那个宫女。

宫女在君玄和君奉天两道目光夹击之下欲哭无泪,纠结半晌之后还是屈服于君玄这个皇帝的淫威之下:“启禀陛下,是永乐王和玉公子出宫那天。”

永乐王就是地冥。

君玄明白了。

虽然他对于他外甥和儿子都很喜欢玉逍遥那个小子感到有些疑惑,不过玉逍遥确实哪哪都十分出色,并且性格跟十七和奉天又完全不同,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欢声笑语,让人对他又爱又恨。十七和奉天会被吸引也是很正常的。

于是君玄又摸了摸君奉天的脑袋:“奉天也想出去玩儿?”

君奉天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等你再长大点,就让你哥哥和玉逍遥带你出去玩儿。”

……又是这个理由。

君奉天第无数次因为自己现在和玉逍遥过大的年龄差而叹气。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一直都只把他当弟弟怎么办?

这种事想想都让人如遭火焚。

君奉天终于在这辈子,稍稍体会到了上辈子某些时候地冥的感受。

君奉天沉思了片刻,突然抬头对君玄道:“父皇,我想让玉逍遥来当我的武师父。”

君玄:“……奉天你是真的很喜欢玉逍遥那个小子啊。”

君奉天认真地点头。

当然喜欢,最喜欢了。

君奉天从来不提什么要求,这么点小事君玄自然满足:“那好,等他回来朕跟他说。”

君奉天的心情稍微好了点,开始更加热切地盼望玉逍遥回来。

眼看着儿子又开始沉思,君玄一边向御书房走一边发愁:“奉天是不是有点太内向了……希望玉逍遥可以让他稍微活泼点……”

 

***

 

玉逍遥和地冥回来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

半年过去,从秋天到春天,御花园的景色从萧瑟到焕发新绿,君奉天觉得自己又长高了一寸;看着铜镜里依旧像包子的脸,觉得自己好像瘦了点,很快就可以恢复到上辈子年少时意气风发的样子了。

下午君奉天照旧去上了武课。下课之后回寝殿的路上,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背后很远的地方传来:“奉天啊~我回来了~给你带了很多好东西~”

君奉天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猛地转过身,就看到玉逍遥背着一个大包裹远远地朝着自己挥手。

虽然他旁边还有地冥在,但是君奉天低落了许久了心情终于好了起来,不由得向玉逍遥跑去:“玉逍遥!”

“哎哎哎你慢点。”玉逍遥生怕他摔了,运起轻功几下就来到他面前,把包裹放在地上张开双臂,幻想着君奉天跑上来刹不住车一头栽他怀里。

当然他并没有指望君奉天真的会一头栽他怀里,因为君奉天从小就不喜别人近身,更不要说抱他。每次玉逍遥故意逗他去抱他的时候他都抿着唇,虽然没有怎么挣扎,但是一张包子脸上都皱出了包子褶,满脸都写着拒绝。

结果君奉天真的直接撞进了他怀里,两只手还紧紧揪着他胸前的衣襟。玉逍遥一愣,将他抱起来,发现他虽然还是有点紧张的样子,但是却没有拒绝的神色。

玉逍遥挑挑眉,一只手不住地捏他的脸:“怎么了?以前不是我一抱你你就躲,躲不开就冷着脸,今天怎么这么乖?”说着眼睛一转,故作恍然大悟道,“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做什么坏事了?来来来跟你逍遥哥说说,逍遥哥给你想办法。”

君奉天瞄了他一眼,沉默不语。

他自然是没有做什么坏事的。他也确实不喜欢别人抱他。虽然他身体只有五岁,可是心理早就是几百岁的先天了,怎么可能坦然地被别人抱在怀里又亲又捏的?哪怕这个人是玉逍遥也不行。

但是经过这次地冥和玉逍遥出行之事,以及这几年来他看在眼里的他们两个的相处,他认为这样不行。

年龄相差已经是问题了,这辈子的相处时间又没有地冥和玉逍遥那么长。再这样下去,玉逍遥什么时候才会记得他啊。

君奉天痛定思痛,在同宫里比较有经验的宫女取经,以及回忆了上辈子离经小时候是怎么黏他的之后,他觉得多方事实都证明了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反正目前只有地冥知道他的真实年龄。但是同玉逍遥相比,这点面子可有可无。虽然不习惯,但是多被抱一抱肯定就习惯了。

 

当然这些君奉天是不可能说出口的,他也不会撒谎,想不到什么其他的借口,于是只能沉默。

玉逍遥看他不说话,习以为常,本来也没打算问出点什么,只是一边继续捏他脸一边感慨手感真好:“哎,想你逍遥哥没有?脸这么圆,可见这段时间吃好喝好,没有想我。”说着哀怨地叹了口气。

君奉天躲不开他捏自己脸的手,说话含含糊糊:“我的脸不圆。我想你了。”

地冥走到近前正好听到这句话,眼神不明地看了他一眼。

没想到君奉天还能说出这种话,果然是不可小觑。

现在的君奉天已经完全接受了自己就是个五岁小孩的事实,并且认为自己现在的年龄更有优势,比如可以理所应当地跟玉逍遥撒娇,要玉逍遥抱。

玉逍遥眉眼弯弯,在捏够了他的脸之后终于松开了手想要放他下来,却突然被他揽住了脖子,力道大的差点勒死他:“哇奉天!你慢点慢点。快下来,逍遥哥给你看好东西。”

君奉天摇摇头,抱得紧紧的:“我刚学完武,很累,你抱我。”

地冥慢条斯理道:“一段时间不见,你真是越活越小了,弟弟。”

君奉天转过头看着他,理所当然道:“是啊,我本来就比你们小。”

地冥:“……”

看来之前的刺激是有点大。果然刺激是会让人成长的,不逼一下,人就不知道自己的底限到底在哪里。

玉逍遥看他一时半会儿没有松手的意思,也就随他去了,一手抱着他一手拿着包裹到了一处凉亭里。

地冥跟了上去,提醒他:“玉逍遥,帝父现在肯定已经知道我们回来了。你不跟我去面见帝父么?”

“不急不急啦,等我先给奉天看好东西。”玉逍遥将包裹放在白玉桌上打开:“奉天快看!全都是逍遥哥给你买的!”

地冥在一旁凉凉地开口:“其中大半都是花我的钱。”

“咳。”玉逍遥想起自己一出宫就大手大脚结果回程的时候身无分文只能靠地冥救济的惨剧也觉得有点羞耻,轻咳一声摸了摸鼻子,“咱俩谁跟谁呢,又不是第一次了,不要在意这种小事啦,我之后会还你啦。”

地冥哼了一声,看上去完全不指望他还:“你既然要陪他那就先陪着吧。我先去见帝父,你可别忘了。”

“去吧去吧。”玉逍遥随意挥了挥手,脸上的表情比君奉天这个“孩子”兴奋多了。

地冥又看了看君奉天。君奉天同他对视,一边把自己又往玉逍遥怀里缩了缩。

四目相对,闪电带火花。

最后地冥先收回了目光,拂袖而去。

 

***

 

包裹里全都是新奇玩意。玉逍遥一件件拿出来,给君奉天讲这个是在哪里买的,和地冥在那里遇到了什么事,救了什么人,神采飞扬。

君奉天不是真正的小孩,对这些小玩意自然是不会感兴趣的。他也不太想听玉逍遥跟地冥两个人出去玩的详细情景,但是又舍不得打断玉逍遥。他趴在玉逍遥怀里仰着头看他,看他的笑容比这春日的阳光还要温暖,看他紫色的瞳孔熠熠生辉。哪怕他不记得上辈子的事情,也还是他最熟悉的玉逍遥的样子。

君奉天又猛地想起上辈子玉逍遥死在他怀中的场景。他竟不知一个人可以流这么多血,几乎将他仙气飘然的衣袍染成了黑色,从来都神采飞扬的脸上已经无力再维持笑容,整个人都透着灰败的死气,最后在他的怀里逐渐失去温度。哪怕他抱得再紧,怀里的身体都再不会恢复温暖。

想到这里,君奉天的四肢都不受控制地漫上一阵寒意,下意识将玉逍遥抱得更紧了,并且将脸也埋在了他的颈边,感受到他脖颈动脉的跳动,鼻子嗅到他身上清新好闻的气息,君奉天才缓缓呼出一口气。

玉逍遥,还活着。

玉逍遥感觉到脖颈处温温热,偏头一看,发现君奉天整张脸都埋在他的颈边,不由得失笑,放下手中的东西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啦?我发现你今天格外的黏我啊。这么想你逍遥哥?”

“嗯。”君奉天觉得玉逍遥的怀抱很温暖,很舒服,还有点刚从外面回来的风尘仆仆的感觉,让他完全不想从他怀里下来。“玉逍遥,你以后不要出去这么久,如果出去的话要带上我,不然我会很想你。还有,你以后不要花地……十七的钱,我会给你付钱的。”

玉逍遥低下头同他对视,看他一脸认真,让他完全无法只把这句话当做小孩子的玩笑。

玉逍遥心里微微觉得有些异样。看着君奉天这样的神情,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也说不出调笑之语。沉默半晌,他才叹了口气:“好好好,逍遥哥答应你。但是你还小,逍遥哥怎么好意思花你的钱啊,等你长大点再说啦。真是,感觉被你吃死了。”说着觉得有些不解气,又去捏他肉乎乎的脸,看着他脸上留下了红色的指印,才觉得心里舒服了。

“对了,玉逍遥,你这次出去,是不是跟十七组队了。”君奉天忍了忍,还是没忍住问这个问题。

他们这次出去半年,万一江湖上已经都是“十七逍遥”“逍遥十七”的名号,那他……

说起这个,玉逍遥撇撇嘴,“我没跟他组队,总觉得队友不应该是他。而且我们一路上也没讨论出到底组合名叫什么,最后还为了证明我们两个谁的本事更高打了一路,谁还有心思想什么组合。”

听到他们没有组队,君奉天彻底放心了:“我跟父皇说,要你来教我武功。你好好教我,以后我们用‘奉天逍遥’的名号去行侠仗义。”

“我教你?”

君奉天点点头。

“主动跟你父皇说的?”玉逍遥得意地摇头晃脑,“怎么,是不是觉得你逍遥哥武功高强特别羡慕?”

“不是。是因为你答应了要跟我一起奉天逍遥行侠仗义,所以我们要一起练武。”君奉天认真道。

“……好好好,我答应你的。”玉逍遥心道奉天对这个梦的执念怎么这么大。不过他左右无事,既然他要让自己教那就教咯。“对了,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些?”玉逍遥把东西又重新塞回包裹里。

君奉天镇定道:“没有,很喜欢。”

玉逍遥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无语:“算啦,你的性子不喜欢也很正常。外面有点冷了,走吧我送你回去,然后我要去见你父皇。”

君奉天点点头,由着玉逍遥将他抱回宫去将他放在床上。玉逍遥揉了揉肩膀,伸手弹了弹他额头:“一段时间不见你又重了,累死我了。”

玉逍遥到底现在才十七岁,君奉天虽然还小但是分量也不轻。玉逍遥单手抱了他这么久,现在骤然一松,整条胳膊都像被针扎一样,酥酥麻麻地疼了起来。

君奉天严肃道:“……我不重。”

玉逍遥看到他这个表情就想逗他变脸,闻言露出一个坏笑:“怎么不重?你逍遥哥我武功高强都觉得累,再胖下去我都要抱不动你了。”

君奉天:“……”

虽然他没什么表示,但是玉逍遥隐隐觉得他好像在生闷气,于是偏过头去无声大笑了一会儿又转过头来,眼睛里还带着点恶作剧得逞的笑意:“你还在长身体,胖就胖了没事的,等你到我这么大也会同我一样玉树临风~当然肯定比我还是差一点的。好了逍遥哥走了,下次再见啦。”

玉逍遥背上包裹就要走,却被君奉天叫住:“等等。你给我买的东西,不留给我?”

玉逍遥回头奇怪道:“你不是不喜欢?”

“那也是你买给我的。”君奉天道,“我很喜欢。”

“好好好。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当然留给你。”玉逍遥又将包裹放下了,随即便离开了。

君奉天跑到门口,直到玉逍遥的背影再也看不到了,才又回来将包裹拖回了内殿,悉心放了起来。


——TBC——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