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奉天逍遥的养娃一日

群里的点梗活动。
梗:年轻时候的奉天逍遥为了照顾小离经忙了一大通之后累瘫在椅子上
这个……我……写得仿佛难产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_(:з)∠)_不过终于写出来了,希望点梗的太太不要打我🙉🙉🙉
写完后的人生感悟:结婚结就结了,孩子就算了!🙉🙉🙉

——
玉逍遥和君奉天正围坐在石桌前,看着桌面上一张薄薄的信纸发呆。
纸上写得密密麻麻,字迹十分秀气,然而其上的内容让两个人完全无心欣赏。
原因无他。连日来两人一直在追寻鬼麒主的下落,许久不曾回到他们暂时落脚的这间茅草屋,因此玉箫便一直在这里照顾离经并且等他们回来。昨夜他们终于带着一身脏污回来了,玉箫心疼他们,交代他们好好休息几日,今日特地起了大早出门采买些日常需要的东西。因血河战役牵连甚广,附近已经没什么普通百姓居住,玉箫只得去很远处的集市采买。
只是他们两个人想到屋里马上就要醒来的小不点离经,彼此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痛苦。
虽然当时是玉逍遥提议先将离经带回来照顾,但那也只是他不忍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平白丧生在血河战役里。而他自己小时候虽然偶尔照顾过玉箫,但是那时家中还有无数下人盯着,他自是十分轻松。
至于君奉天,作为玄尊独子,身边不乏人侍候,对于照顾人之事更加不顺手。不过既然玉逍遥做了决定,他也就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下来。
一开始的时候,离经是他们三个人分工照顾的。但是在玉逍遥和君奉天笨手笨脚让当时还是婴儿的离经吐了奶之后,玉箫再也不让他们两个人照顾了。
只是今天玉箫出了门,照顾离经的重任自然便落在了他们两个身上。
玉逍遥看着玉箫留下的书信,上面写着了需要他们注意的事项,比如什么时辰喂什么食物,离经喜欢的玩具放在哪里,以及若是天气不错,他们两个还要负责给离经沐浴。
“……”玉逍遥随便扫了几眼,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看着同样眼神茫然的君奉天,用胳膊肘捣了捣他,“小妹不在,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照着小师妹说的做啊。”君奉天拿过那张纸仔细看,“根据小师妹写的,离经大概现在就差不多该醒——”
“哇——”
屋内突然传来一阵嘹亮的哭声。
“——了……”君奉天的声音被淹没在这阵哭声里。他跟玉逍遥对视一眼,立刻扔了手上的纸转头冲进了房间里。

寻常离经醒来的时候,玉箫已经在一旁守着他了。见他醒来,都会立刻抱起他轻声细语地哄,等他彻底醒了被哄开心了再替他穿衣洗漱。只是今天他醒来等了许久都没有见到玉箫,也没有那个温暖的香香的怀抱。离经睁大了眼睛看了一会儿房顶,张嘴就哭了起来。
玉逍遥和君奉天冲进屋内,便看到那个团子躺在床上,正一边哇哇大哭一边自己晃晃悠悠爬起来,四处看来看去,像是在找谁。
“玉……姐姐……”
一岁多的离经已经会说话了,他一边哭一边含糊不清地喊着玉箫,眼睛里蓄满了泪。然而当他看到冲进来的两人时微微一愣,随即有些好奇地歪着头打量他们,很快忘记了哭泣,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君奉天和玉逍遥,两个名满天下的青年才俊,此时脸上的表情是如出一辙的手足无措。
“奉天啊……”玉逍遥用胳膊肘捣了捣君奉天,“你快去哄他。”
君奉天才不干:“凭什么我去?你去。”
两个人你推我搡,那边的离经终于将视线转回了君奉天身上,朝他张开双手,喊了一声“抱”。
玉逍遥如蒙大赦,趁着君奉天不注意一把将他推到床前:“离经让你抱呢,快哄他!”
君奉天被推得一个趔趄,转头对着玉逍遥怒吼一声:“玉逍遥!”
“哎,师兄在这儿~”玉逍遥嘚瑟道,指了指离经,“你快抱他啊,他又要哭了。”
“你……”君奉天还要再同玉逍遥斗嘴,离经却因为他一直不来抱自己,嘴巴又渐渐鼓了起来,脸上挂着泪,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君奉天看到他这样,只得硬着头皮走上前去僵硬着身体将他抱了起来。
离经收了声,心满意足地搂住君奉天的脖子。君奉天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下意识地转头看向悠闲坐在一旁的玉逍遥。
离经很快就开始觉得不舒服了。君奉天抱他的姿势太别扭,他便开始蹬腿挣扎起来,君奉天想要抱稳他又不敢太过用力,只得一边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力道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哄他。玉逍遥好歹比他多那么点照顾小孩的经验,欣赏了一会儿他这优秀的师弟难得无措的模样,才起身过来帮他:“奉天你要拖着他屁股揽着他的背,不然他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会害怕的。”
玉逍遥抓着君奉天的手摆弄了一下,姿势终于正确了,离经也觉得舒服了,安稳地窝在君奉天的怀里嗦指头。
君奉天也松了口气,轻轻拍着离经的小脊背:“你怎么会的?”
“小妹小的时候我还是照顾过她一段时间的。”玉逍遥说着伸手摸了摸离经的头,朝君奉天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是不是觉得师兄很厉害?”
君奉天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并不接他的话,省得这人又顺杆爬。他低头看了看正在嗦指头的离经,有些疑惑道,“离经为什么一直在嗦指头?他是不是饿了?”
玉逍遥出门将那张几乎快要飘出院门的纸及时找了回来,看着纸上的内容:“小妹说离经早上要吃米糊糊。你在这看着他,我去弄。”

等玉逍遥好容易做好一碗可以下肚的米糊糊回来的时候,君奉天正坐在院中抱着离经晒太阳。玉逍遥端着碗一边走一边吹凉,抬眼就看到了脸色黑如锅底的君奉天和一脸天真懵懂揪着君奉天头发玩的离经。
“奉天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看……”玉逍遥不解地开口,但是在他低头看到君奉天湿哒哒的衣袍时他的声音便逐渐消了下去。
接着玉逍遥将米糊往桌上一放,捂着肚子便笑了起来。
“玉逍遥!你是不是想打架!”君奉天不能跟什么也不知道的离经发火,只得压低了声音吼道,“你……你还不快来帮忙!”
“来了来了,奉天你不要着急嘛。”玉逍遥好容易才停了笑,端着米糊蹲了下来,舀了一勺喂到离经嘴边,“你先忍忍吧,离经醒来还没有吃饭,现在带他去洗澡他会饿的——离经来,啊——”
玉逍遥在厨房捣鼓的时间不短,离经确实已经很饿了,不需要玉逍遥如何哄便乖乖地吃了起来。君奉天身上的水渍被风吹了一会儿,变得冰凉一片,似乎还有似有若无的味道传来。
君奉天的脸色越发难看了起来。
玉逍遥知道君奉天必定难以忍受,幸好离经十分配合,他很快喂完了饭,将离经抱过来,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君奉天就已经迅速起身冲进了屋子里。
“哎——奉天啊,热水还没烧呢——”
“不用了!”
听到君奉天颇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玉逍遥愉快地弯了弯眼睛,也转身回了屋里将离经放在床上,拿过一旁的小木马和拨浪鼓放在他面前轻声哄道:“离经啊,你先乖乖玩儿好不好?天哥哥烧热水给你洗澡。”
说着他拿着拨浪鼓晃了几晃,离经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将拨浪鼓接过去自顾自地玩了起来。玉逍遥松了口气,转身便出了门。

君奉天将自己打理妥当之后,脸色好了很多。他将那身脏污的衣服扔了出去,回来便碰到提着两桶热水的玉逍遥。
“奉天你收拾好了?太好了,快去把离经抱出来给他洗澡。”
君奉天脸色一僵:“……你去抱,我来放水。”
玉逍遥闻言凑过来仔细打量他。
君奉天僵在原地神色不动,由着玉逍遥贴上来同他凑得极近:“……你看什么?”
“啧啧啧,奉天啊,你莫不是害怕离经又尿你身上?”玉逍遥的眼中盈满笑意,上上下下打量他。
“……谁说的?”明知玉逍遥是故意的,但君奉天还是轻而易举被他激起了好胜心,转身便进屋去抱离经。
玉逍遥都照顾过小孩,他还能学不会?!

今日难得阳光极好,又有轻风拂面,几乎将周围无处不在的血腥味冲散了些许。明媚的阳光洒在地面上,似乎将连日来心里的阴霾都驱散了。
天气不错,玉逍遥便将浴盆放在了院中。君奉天抱着脱得光溜溜的离经出来时,玉逍遥已经放好了水,正蹲在浴盆边试水温。
“差不多了,快把离经放进来吧。”
君奉天正抱着离经走过来,原本拿着拨浪鼓玩耍的离经抬眼看到冒着热气的水盆,突然发出了一声兴奋的尖叫,朝着浴盆伸出手,似乎想要扑进去。
君奉天生怕他摔下去急忙抱紧他,有些疑惑地看着玉逍遥:“他怎么这么开心?小孩都喜欢沐浴吗?”
“……反正小妹小时候不太喜欢,沐浴的时候人仰马翻的。”玉逍遥随口就说出了玉箫的黑历史,完全没有意识到若是被玉箫知道,他这个做大哥的又要被追出十里地。“喜欢好啊,咱俩洗起来就轻松多了。”
君奉天点点头,将离经轻轻放进浴盆里。
很快两个人就知道自己想的太美好了。
浑身湿漉漉的君奉天和玉逍遥蹲在浴盆边,看着兴奋地在浴盆中扑腾了半个时辰的离经,默然无语。
在这半个时辰里,浴盆里的热水换了一桶又一桶,只要他们想把离经抱出来,离经虽然不闹,却会扁着嘴巴眼里含着泪,委委屈屈地看着他们两个。
玉逍遥和君奉天在这样的眼神中生出了深深的罪恶感,不由得便开始放任他,任劳任怨地换了一桶又一桶热水,由着他高高兴兴地泡在水里摆弄着水面上飘着的几只木头鸭子,那是上次玉逍遥和君奉天出门追查鬼麒主下落之前玉逍遥削给他的。
眼看着离经被吸引去了注意力,玉逍遥和君奉天背靠着背在桶边席地而坐,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时不时损对方几句,在明媚的阳光下昏昏欲睡。
只是离经自己玩了一会儿便开始觉得无聊起来。他左右看了看,盯着靠在一起偏过头昏昏欲睡的两人,突然小手一拍,盆里的水立刻浇了两人一头一脸。
玉逍遥和君奉天立刻便清醒了。
两人的脸上都滴着水珠,胸前的衣襟也被打湿了,站在浴桶边瞪大了眼睛看着显然非常开心的离经,一时间不知道要不要动手教训这个小鬼。
如果揍了,晚上小师妹回来会不会揍他们俩呢?
离经完全不怕他们两个,像是明白眼前的两个人定然不会生气,离经又在水面上拍了几下。
然而以玉逍遥和君奉天的身手,自然不会再让自己被水溅到。两人几乎同时一个侧身,将飞溅的水花躲了过去。
正当两人松了口气时,抬眼一看却发现离经的脸又鼓了起来,委委屈屈地看着他们两个。
玉逍遥:“……”
君奉天:“……”
得,看来这个小鬼今天是铁了心要跟他们两个玩。
玉逍遥和君奉天对视一眼,认命地叹了口气,走过去由着离经开始不住地往他们两个人身上拍水。桶里的水越来越少,离经又不愿出来,他们两人只得不断地往里面添热水生怕他着凉。
直到离经终于玩累了,愿意让他们两个人从水里抱出来时,玉逍遥和君奉天浑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了。
只是给离经收拾妥当之后,他们也没什么空闲去收拾自己。离经走路学得比说话早,如今已经健步如飞,又正是好动的年纪,被放下地之后便撒丫子跑动起来,在院子里横冲直撞。
玉逍遥和君奉天生怕他磕着碰着,本想留一个人陪他另一个去收拾收拾狼狈的自己,离经却不允许他们两个人离开自己的视线,偏要拽着他们的衣摆玩躲猫猫,两个人屈服于离经委屈的目光下,陪着他在小屋附近玩闹了一个下午。

夕阳西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君奉天抱着已经沉沉睡去的离经,将他轻轻安放在床上,又给他盖好被子,方才出了屋。
玉逍遥呈大字瘫在椅子上,眼看着已经出气多进气少。原本顺滑的水袖拖在地上,因为被水泡湿又风干,此时变得皱皱巴巴。
“就你这个样子,还自称大师兄。”君奉天走过去冷哼一声,也同样拉了把椅子坐在了玉逍遥旁边。
玉逍遥浑身酸痛,在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时转了个方向将脑袋靠在了君奉天肩膀上,开口说话的声音却还中气十足:“奉天你好意思说我?你的脸色肯定比我还差。”
“怎么可能,我的脸色肯定比你好。”君奉天回敬道,伸手没怎么用力地推了推他,“起来。身上这个样子,你不去洗漱一下吗?”
“休息会儿再去。”玉逍遥含糊道,有些疑惑地嘟囔,“平时怎么没看出来离经这么皮呢?小妹一个人是怎么带他的?”
君奉天沉默了,这个问题他自然也不会明白,只得装作没有听见。只是心里却想着,他可宁愿再去追杀鬼麒主一个月,也断断不要再照顾孩子。
晚风徐徐吹过,让两人很快放松下来。玉逍遥靠在君奉天的肩膀上已然昏昏欲睡,君奉天偏过头看了看他,发现他闭着眼睛呼吸平稳,似乎已经睡熟了。
他低头看了片刻,也涌上了一阵睡意。

玉箫回来的时候便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玉逍遥靠着君奉天的肩膀,君奉天靠着玉逍遥的脑袋,两人紧紧挨在一起睡得正香。而他俩垂在椅子上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搭在了一起。
看在玉箫眼里,竟像是两人握着手一般。
“嘶……”玉箫被他们这个动作酸倒了牙,原本想要叫醒他们,却在靠近看到他们两人脸上的疲惫时放弃了这个想法。
看着满院子的狼藉和狼狈的两个人,玉箫一瞬间就明白了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先进去看了看离经的情况,转而拿了一床薄被出来。
“哼,你们两个,好歹是奉天逍遥,怎么照顾个孩子还能累成这样。”玉箫轻声哼道,手上却轻巧地将薄被盖在他们身上。“罢了,看在你们辛苦照顾离经一天的份上,暂时让你们好好休息一会儿。”
玉箫说罢,提着今日采买的东西静悄悄地转身走去了厨房。
月光下,玉逍遥和君奉天两人好梦正酣。

—END—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