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小故事两则之霸道奉天俏逍遥

如题,关于逍遥成天在天宙之间瞎看做的奇怪的梦。
原作背景有私设,OOC都是我的。
首发微博。

——
玉逍遥今日一醒来便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入眼的床帘还是他云汉仙阁的床帘,但是床边却坐着一个此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奉天?”
玉逍遥有些惊讶。往常都是他去昊正五道找人,君奉天却是除了有正事之外几乎不会主动上来找他。思及此,他不禁有些哀怨道:“奉天啊,你终于想起师兄我了。”
若是往常的君奉天,只会淡淡看他一眼默不作声,又或者“嗯”一声便罢。但是眼下,他的话音刚落,便看到君奉天嘴角勾起一抹可以称的上邪魅的笑容,将他的一只手捧在手里:“是我不好,以后我再不会让你孤身一人,寂寞难眠。”
“……???”
寂寞难眠???
玉逍遥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嘴角一抽,迅速把手收回来:“……师兄说笑的。那什么,奉天,你怎么了?”
君奉天看到他这个样子,眼中的深情快要溢出来,又往他这边坐了坐,伸手揽住了他的腰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是我的错,不要闹脾气了,遥儿。”
……遥儿??????
玉逍遥只觉得一阵寒气从脊背蹿上来,让他忍不住开始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什么人假扮来作弄他。但是两人靠得这么近,他可以清晰地闻到对方身上熟悉的清冷香气,更重要的是他绝对不可能认错奉天!
“那个,奉天,你叫我什么?”
“遥儿。”君奉天又唤了一声,随即轻蹙眉头,“你今天怎么了?”
“……我没怎么。”玉逍遥听得又是一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将君奉天推开保持一个冷静的距离,“是你怎么了吧奉天?你怎么突然这样叫我啊!”
君奉天微微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明显的疑惑表情:“我一直是这样唤你的。遥儿,你到底怎么了?”
“……”
玉逍遥眨着眼睛看了他半晌,突然狠狠掐了自己脸一下:“痛痛痛……不是梦啊!”
他用得劲太大,如玉的脸上立刻出现一道鲜红的印子。君奉天看在眼里,眼中浮现出心疼的神色:“怎么突然掐自己?遥儿,你是不是病了?”
说着,他伸手捧着玉逍遥的脸,凑过来轻轻朝着那红印吹气,一边吹一边用手指摩挲。
热气洒在脸上,玉逍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满脑袋都是“不是师弟有问题就是他有问题不管怎么样先去儒门问问情况”。但是他垂着眼睛看了看两人目前的距离……
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靠在了床里面的墙上,而君奉天则将他困在墙和自己之间。因为抚着他脸的关系两人贴的极近,呼吸相闻。
玉逍遥一咬牙,对着君奉天扯了个笑容,猛得拉开对方的手灵巧地从他身侧溜下了床,拿过放在一旁的外袍一边往身上披一边往外袍,嘴里还在喊:“奉天师兄今日有事师兄先走了你快回儒门——哎好痛!”
玉逍遥动作虽快但是君奉天的反应显然也十分迅速。他刚把门打开条缝儿就被人拍了回去,他自己也被人抓着肩膀转了过来,接着被按在了门上。
玉逍遥抬眼便对上了君奉天阴沉的脸。
“玉逍遥,你要去哪里?”君奉天微红着眼眶道,“你答应过我不会再从我眼前离开的!”
“……???”玉逍遥下意识就想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但是看到君奉天现在的样子又识相地闭了嘴,只是心里开始有些焦急起来。
奉天这个样子虽然没什么大的问题,但是也绝对不正常,而且好像对他的认知也有些偏差。
玉逍遥低头思索,却怎么也想不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君奉天看到他垂着眼睛似乎安静下来的样子,也渐渐放松了下来,只一把将他抱在了怀里同他耳鬓厮磨,低声在他耳边道:“你不可以离开我。”
玉逍遥被抱得很紧,几乎动弹不得,只得无奈地抬头看天,伸手抚了抚他的脊背:“我不离开,奉天你先放开师兄好不好?我好饿啊。”
他从醒来到现在,因为君奉天异常的言行精神紧绷,此时才闻到房间里有食物的香气,勾得他的肚子忍不住叫了起来。
君奉天听到他这样说,才缓缓放开了他,又听到他的肚子叫,眼中浮起一丝笑意,拉着他的手走到桌边坐下:“是我大意了,我端了早饭过来,你尝尝。”
玉逍遥盯着桌上的清粥小菜,沉默不语。
君奉天看他不坐下,有些疑惑道:“怎么了遥儿,没有胃口么?”
玉逍遥如今已经可以自动过滤掉那两个字了,他只是对眼前的食物有些意见:“……早上就吃这些?”
“怎么?觉得多了?我看你最近瘦了许多,特意多给你带了点的,你尽量多吃点。”
……多给他带了点???
玉逍遥感觉自己从记事起就没吃过这么点东西。清粥小菜,这哪里吃得饱?还多给他带了点?
他只觉得今日醒来遇到的事情处处奇怪,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并非什么大事。
算了,大不了饿了再加餐。
玉逍遥刚坐下要低头喝粥,君奉天却已端起了粥喂到他嘴边。
“……奉天你这样热情,师兄真的很不习惯,我我我自己来?”
“我喂你。”君奉天神情不变,语气却十分霸道且不容拒绝。
玉逍遥干笑一声,看着君奉天的脸色觉得还是不要再多说什么,只得食不知味地吃完了这顿早饭。之后也并不用他收拾,君奉天便已端着碗筷出了门。待他的身影走远,玉逍遥立马就溜了出去,却还是听到远远传来君奉天的一声怒喝“玉逍遥!”
玉逍遥听到这个饱含怒气的声音,身形闪得更快了。
妈呀不知道今天奉天到底怎么回事,他再不走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对奉天大打出手了!

埋头狂奔许久,玉逍遥用眼角瞄到两旁一闪而过的景色突然觉得有点不对,猛地停了下来,发现他正在仙脚的边缘。
也就是说,他刚才一直都在原地打转完全没有离开过?
玉逍遥神色一凛,觉得事情有点不对。他沉思片刻,抬手就轰了一掌。
掌中一道华光穿透了眼前飘渺的云烟,什么声音和痕迹都没有。
“……”
玉逍遥沿着仙脚边缘走了一段,仔细感知了一下也未发现有什么阵法之类的。最终他只得放弃,转身就想回云汉仙阁继续躺着,走了没几步又停下了脚步。
现在回去如果碰到奉天……
玉逍遥打了个寒颤。

玉逍遥蹑手蹑脚地慢慢靠近云汉仙阁,确保自己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打算如果形势不对立马掉头就跑。
此时他的心里又冒起另外一个疑问:刚才奉天那么生气,他又一直在仙脚打转,奉天居然没有追上来?
正在胡思乱想间,他的卧房里传来了轻微的交谈声。玉逍遥凝神听了片刻,一个是奉天的声音,另一个居然是他自己的!
这又是什么情况?
玉逍遥忍不住凑近了,通过窗户打开的一条缝隙往里面看。
君奉天看起来还是早上的那个君奉天。玉逍遥现在平静下来仔细观察,终于发现眼前这个“君奉天”同平时的君奉天相比,眉宇间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哀愁,脸也没有总是板着,但是却莫名有些霸道的感觉;而这个玉逍遥……
这个玉逍遥跟他完全就是两个人啊?
玉逍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着里面那个“玉逍遥”含情脉脉地看着“君奉天”,说话柔声细语。就算跟“君奉天”打闹,也像是在娇嗔。而那个“君奉天”竟然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看着“玉逍遥”的眼神火热且深情,对“玉逍遥”说话的时候也十分温柔,一点都没有冷冰冰的感觉。
玉逍遥恶寒地抖了抖,居然觉得眼前这两个人相处的模式有点眼熟,只是一时半会儿却想不起来。
正在沉思间,卧房的门突然开了,玉逍遥抬眼就对上了相携而出的两人,忍不住绷直了身体不知该如何面对一个“奉天”和一个自己,但是对面两个人竟然好似没有看到他一般,径自穿过了他。
???
玉逍遥有些回不过神。难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的魂魄出窍了?
玉逍遥转过了身,只见两人已经不见了踪影。眼下他想不出是哪里有问题,又找不到离开这里的方法,只得无奈地靠在苍崖云树下抬头思考人生,没一会儿就迷糊了过去。

等玉逍遥醒来,已经月上中天。当然他是被饿醒的。
早上吃的那点清粥小菜完全不顶饱,玉逍遥硬是被自己的肚子叫醒了。他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看周围的风景皱了皱眉头。
看来还是没能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不知道现在那两人回来没有。
想到今天看到的自己,玉逍遥觉得十分别扭,一边思索要怎么办一边准备去找点吃的,却在经过自己卧房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听到里面的动静之后脸色风云变幻。
卧房的窗户透露出些许光亮,橘色的光看起来有些暖意,但是玉逍遥此刻满脑子都是里面传来的床铺吱嘎的声响和淫靡的水声。
这也就算了,他跟奉天也不是没做过这事,但是里面的两个人在喊些什么?
他怎么可能会说“奉天你好大好棒”这种羞耻的话?!奉天怎么可能会说什么“玉逍遥你这个小妖精”?!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还有他的声音,怎么会浪得这么九曲十八弯!他敢保证他从来不是这样的!
玉逍遥越听越觉得可怕,恨不得冲进去把里面的人都暴打一顿,但是紧接着反应过来他碰不到他们,打也打不了,只得作罢,转身就想躲得远远的眼不见心不烦,却不知道为何没有注意到身后走廊的柱子,直直撞了上去,发出“咚”的一声,让他眼前一黑,紧接着便是一阵眩晕的感觉淹没了他。
彻底晕过去之前,玉逍遥喃喃了一句:“究竟怎么回事……”

“哎哟痛痛痛……”
玉逍遥哀嚎一声,捂着额头睁开了眼。
入眼的依旧是他的卧房,方才他是撞在了床柱子上才醒了过来。玉逍遥有些愣愣地坐起来,便看到了神色平静躺在地上的君奉天。
他立刻想起之前的事情,往床里缩了缩才道:“……奉天?你怎么在地上?”
君奉天只着里衣,闻言看了他一眼,才从地上慢吞吞爬起来:“你把我踹下来了。”
“……”玉逍遥有些心虚地咳嗽一声,随即想起什么,扑过去挂在君奉天身上仔细观察他的神情。
君奉天被他看得有些疑惑,于是问道:“怎么?”
玉逍遥确认了眼前的君奉天就是他熟悉的那个君奉天了,稍稍放下了心,想了想还是有些不确定道:“奉天你叫我一下?”
“……玉逍遥。”君奉天依言叫了一声,看到他明显放松下来的神情有些不解道,“你怎么了?梦到什么了么?我刚才听你一直在说梦话。”
明白过来自己只是做了个梦,玉逍遥终于放下心来。然而想起梦里的场景,他还是有些心有余悸:“奉天你不知道我刚才做了一个特别可怕的梦!”
他这般那般添油加醋地将梦境讲给君奉天听了。君奉天听过之后沉默良久,才对他道:“你以后,少看奇怪的故事。”
“嗯嗯,不看了。”玉逍遥此时才想起来他之前确实在天宙之间看到过类似的故事,只是当时也并没有什么感觉。谁知道竟会做梦梦到,还代入了他跟奉天!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是他可从来没思过这种东西!
只不过……
玉逍遥看着君奉天面无表情的样子,突然起了坏心,凑到君奉天耳边掐着嗓子甜腻地道:“奉天~”
君奉天神色不动,偏过头看了他一眼。
玉逍遥说完自己都把自己恶心到了,控制不住地抖了抖。又看到君奉天毫无所动,无趣地撇了撇嘴放开了对方。看了看窗外天色还黑着,于是重新窝回了被子打算继续睡。
君奉天看着他又团进了被窝,感受到自己耳边不受控制漫上的热意,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也跟着上了床,下一刻那人果不其然转了个身就要往他怀里钻。
君奉天叹了口气,由着玉逍遥把脸埋进他怀里将手搭在他腰上,伸手将人牢牢抱在怀里又给两人拉好被子:“睡吧。”

—END—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