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醉酒-续

之前那篇醉酒的后续……奉天醒来看到逍遥在他怀里然后发生的事【。


——

久不曾碰过酒,又一下喝得有些多了,君奉天难得没有在往常晨起的时辰起来。待他好容易睁开眼睛,窗外已是天光大亮,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户洒在屋中,让整个屋子看起来十分明亮。

然而君奉天并没有什么心思去想给儒门门生的课是否已经迟了,因为他一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玉逍遥安静的睡颜。

玉逍遥不说话的时候同他说话的时候当真是判若两人。就如此时,他卷翘的睫毛轻轻搭下来,在眼下投射出一片小小的阴影;他的肤色很白,或许是因为同君奉天相拥一晚有些热了,脸上泛起一层红,看起来更加细腻如玉;他丰润的唇看起来有些嘟着,好似在向谁索吻。

君奉天想,他的酒可能还没怎么醒,因为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那唇上轻轻印下了一吻。

玉逍遥睡得很熟,清浅地呼吸着,毫无所觉。

君奉天往后撤了撤,有些庆幸对方没有醒来。不然他这情不自禁的动作,按照对方的性子,怕是又要得意起来了。

既然已经醒了,虽然太阳穴还有些刺痛,但君奉天也不欲再睡。他小心翼翼地起了身,却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他低头看去,两人的头发早已纠缠在了一起,而有一缕则被玉逍遥牢牢地压在肩膀下。

君奉天扯了扯,没扯动。

“……”

玉逍遥睡熟之后简直雷打不动,当然自他从天堂之门出来之后便拖着伤体为武林奔波,也几乎没怎么好好休息过。现在大概因为在君奉天身边心情愉悦,他难得睡得很熟。君奉天看着他眼下难掩的淡淡青黑自然不舍得因为这种小事叫醒他,只得抬手凝气将那缕头发割断了。

君奉天这才下了床,收拾妥当便出了门。

等君奉天端着早饭回来,便看到玉逍遥也已经起了,正无聊地趴在桌上,手里拿着那缕头发把玩。见他回来,玉逍遥高兴地扑了过来:“奉天你回来了!”

“嗯。”君奉天一手稳稳地端着托盘一手揽住了玉逍遥,“你这么快就醒了?”

“是呀。奉天你不在,我一个人真是孤单寂寞冷啊~”玉逍遥故作哀怨道,又撩起君奉天的水袖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

君奉天对他这个样子习以为常,由着他抓着自己的袖子,自己则将早饭放在桌上:“快吃吧。”

“奉天你真是太好啦!”玉逍遥看着桌上的叉烧包和瘦肉粥欢呼一声,立刻放开了君奉天的袖子大快朵颐起来。

玉逍遥空闲的手里一直握着一缕头发。君奉天看他吃饭都不放下的样子不由得疑惑道:“你为何一直抓着这头发。”

玉逍遥闻言眼睛一转,嘴角勾起一抹笑:“我还奇怪呢。早上一醒来便看到肩膀下压着这缕头发。奉天你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睡得熟,不欲打扰你,便割断了。”君奉天说着便要将头发拿过来扔掉,却被玉逍遥敏捷地躲过。“怎么?”

玉逍遥拿着头发在君奉天眼前得意地晃了晃:“这么关心师兄啊?”

“嗯。”君奉天看他嘴角沾了点粥,抬手将之抹去了。“你连日奔波,难得好好休息。”

玉逍遥发现自从他跟师弟重逢,这个师弟说话越发直接了。年轻的时候对方心高气傲的,还要跟他一较高下,可不会这么诚实,哪里像现在,说的话经常让他都觉得难为情。

君奉天看玉逍遥一瞬间没了声音,脸上漫起一层红晕,虽然他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眼睛里却带了点笑意:“怎么不说话。”

“咳,没什么。”玉逍遥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又觉得自己这样轻易被吃得死死的太掉他逍遥哥的面子,有些不甘心地转了转眼睛,看到墙上的画像眼睛一亮,“对了奉天,现在你醒了,来跟师兄说说你这些画像。”

“昨晚不是说过了。”君奉天虽然不解,但还是又说道,“想你的时候就画。”

“……”玉逍遥捂住了脸,“奉天……”

他本来想嘚瑟一下“啊哈哈哈哈没想到奉天这么爱师兄我”,结果他的话还没说出口便被对方一个直球堵得说不出话。
君奉天又补了一句:“你若是喜欢,我现在也可以画给你。”

“不不不不用了!”玉逍遥明智地决定跳过这个话题,低头几下将粥喝完。

吃饱喝足,玉逍遥满足地咂咂嘴。君奉天道:“你要离开了?”

“对呀,虽然舍不得奉天你,但是今日还有要事。”玉逍遥伸了个懒腰,将那缕头发塞进怀里。“师兄走啦,奉天你昨晚可是答应过我的,要常来看我。”

“嗯。”君奉天点点头,看着他的动作道,“等等。”

“嗯?”

“你怎么把头发收起来了。”

“这个嘛。”玉逍遥拍了拍胸口,“这可是奉天关心师兄我的证据啊~我自然要好好收着。”然后没事就拿出来炫耀炫耀。

当然最后一句话他并没有说出口,只是他嘴角的笑容泄露了他的情绪。君奉天摇了摇头,走过来聚气在指尖,在玉逍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的头发也割了一段。

“哇奉天!你怎么突然割我头发!”

“收着。”君奉天说罢也将头发塞进了自己怀里。“礼尚往来。”

玉逍遥一愣,随即有些不好意思地扭了扭:“奉天你……你真是,头发怎么能随便交换。”

“我知道。但是你的头发,我自然可以交换。”

“奉天你!你真是吃定我了!”

“嗯。”君奉天眼中的笑意更深,凑过去在他额头上吻了吻,“是你给我这个权利的。”

玉逍遥只觉得再待下去他的脸都快要烧起来了,只得转身飞快地出了门:“奉天师兄走啦记得来看我!”

话音落下,他便化光离开了。

君奉天目送他消失在眼前,从怀中拿出那缕银丝看了看,找了一块丝巾将头发包起来,才珍而重之地将它又塞进了怀里。


——

没了【。


评论(15)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