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

世有千虫百蛊,不及人心狠毒。

【奉天逍遥】《七夕》之二

玉逍遥早上一睁眼,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件事就是今天是七夕,他跟奉天应该怎么过。
但是紧接着他又想到,戏还没拍完,今天还是要继续辛勤地劳作……啊不是,工作。
而且今天好死不死,他跟奉天的戏不在同一个景。他在A组,奉天在B组。
令人窒息的操作。
玉逍遥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发出了拒绝的哼哼。大床的另一边已经凉了,君奉天今天的景离宾馆比较远,因此早就起床随着剧组的人过去了。
两个人正在参演的戏,《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已经到了尾声。这部戏的剧本他们两个人都很喜欢,最喜欢的是他们在戏里是感情很好的师兄弟,而且人物性格跟他们本身非常相似,几乎可以说是本色出演。
整个剧组都辛苦了这么久,所以哪怕今天是七夕,也是不能消极怠工的。
玉逍遥哀叹一声,抱着被子从他这头滚向了君奉天睡的那头,把脸埋在君奉天的枕头里,隐隐还能闻到君奉天留下了清冷香气。
在床上滚了几圈,再不起就要迟到了,玉逍遥才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拖鞋走到卫生间洗漱。再出来的时候,就又是干净清爽帅气的玉逍遥了。
玉逍遥看了看手机,发现了半个小时前君奉天发给他的短信。
“叉烧包在微波炉里,粥在锅里,记得吃早餐。晚上下戏来接你。”
笑意盈满了玉逍遥的眼睛。他拐进了厨房拿了吃的出来,看着窗外碧蓝的天空和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心情甚好地勾起了嘴角。
虽然今天一天都见不到奉天,不过这个开端,倒也不错。

结果到了片场玉逍遥就恨不能转头奔回宾馆。
太热了。玉逍遥一边从化妆间往片场走一边想。8月份了哎!前两天明明降温了!今天突然又是怎么回事!
玉逍遥瞬间无比怀念没戏拍的日子。如果没有戏拍,这么热的天他肯定拉着奉天宅在家里吹空调,奉天坐在沙发上,他窝在奉天怀里,手上抱着半个冰镇好的西瓜,非常惬意了。
身上的戏服在他被太阳照射的瞬间就因为出了汗而黏在了身上;头上的假发和发胶也让人不舒服。玉逍遥一边疯狂给自己扇扇子一边苦中作乐地想自己的戏服幸好是蓝白相间的,看着还能觉得清爽点。
今天A组这边的戏份比较多,剧组上上下下都手脚麻利,很快搭建好了需要的景。
虽然嘴上喊着热还哭丧着脸,但是当站在了摄像机前,玉逍遥眼神一凛,立刻就进入了状态。
他的敬业态度可是有目共睹的。

拍摄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中间虽然偶尔有休息但是也不会超过五分钟。天气这么热,大家心里都是有点急躁的,好在所有人都配合很久了默契十足,一条一条过得很快,没什么人掉链子,让大家的心情可以好上一点。
下午的时候拍完一场戏,导演终于大发慈悲让他们多休息十分钟,拿着喇叭朝他俩喊。玉逍遥兴高采烈地想要勾着非常君一起休息,手刚抬起来,就见非常君风一般地跑下场了。
导演旁边,赫然坐着非常君臭着脸的弟弟越骄子。
玉逍遥:“……啧!重色轻友!”
好容易坐下来,玉逍遥仰头灌了一瓶水,摸出手机来,果然没有君奉天的消息。君奉天在工作时间是不玩手机的,哪怕是中间休息的时候,也一定在认真钻研剧本或者回顾自己上一场戏的表现。玉逍遥喜欢他这种认真严谨的性子,但是抬头看了看几乎快要贴在一起的非常君和越骄子,又有些酸溜溜地撇了撇嘴。
这么大太阳的,贴那么近也不嫌热,哼。

戏一直拍到晚上九点。
按照导演这段时间的疯狂程度,不拍到十点是不会放人的,所以哪怕已经拍了一天,玉逍遥依旧全神贯注在戏里。
这场戏是他、地冥和非常君三人的合体戏,动作指导给他们示范了一个有点难度的POSE。看完之后他觉得没什么,非常君也觉得没什么(大概),但是地冥忍不住挑了挑眉。 “我建议换一个人在上面,非常君就不错。”地冥指着天迹露出一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如果他站在我和非常君肩膀上,我要申请工伤补助。”
“地冥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太胖了。”地冥毫不客气,“我可不想接下来卧床半月,记者来采访我的受伤原因,是被你给踩断了肩膀。”说着他又不怀好意地一笑,“不过这样也可以。这样一来你所有粉丝都知道居然你胖到了这个程度,她们之后就不会再给你送吃的了,正好帮你减肥。啊,多么聪明的想法,不愧是昡者。”
地冥一个激动,脱口而出在剧里的自称。
玉逍遥森森一笑:“就这个动作了!”
他还不信了!他身材这么好!奉天还说他应该多吃点呢!
当然最终这个动作并没有换,因为导演觉得这个动作非常棒。三个人分别练了几遍,便开始拍了。
玉逍遥脚下一点被威亚吊了上去。刚在地冥和非常君的肩膀上踩稳,抬眼就看到君奉天已经到了,站在导演旁边,手里提着刚出炉的叉烧包。
虽然离得有点远,但是玉逍遥还是觉得叉烧包的香味顺着风飘进了他的鼻子里,让他的肚子忍不住发出了“咕”的声音。
地冥和非常君并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脚下踩着的肩膀明显地颤抖起来。
厚脸皮如玉逍遥,也忍不住觉得有点羞恼,让他脸皮有点烧,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笑什么笑!”
玉逍遥皮肤非常白,因此稍微一脸红就看得很清楚。导演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监视器,突然发现玉逍遥脸红了,忍不住一愣,转头就看到君奉天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玉逍遥。
“……咳。”导演轻咳一声,猛地想起今天是七夕。看着镜头里这一幕天地法合体的戏没什么问题,便良心发现地收工了。
玉逍遥一被放下来便朝着君奉天扑了过来,一边喊着“奉天你来啦”一边拿过叉烧包,立刻叼了一个在嘴里。
地冥走过来揉着肩膀对君奉天抱怨:“君奉天,我拜托你在拍戏期间不要再喂他了,我跟非常君两个人简直不堪其重。”
玉逍遥闻言瞪圆了眼睛看他,鼓鼓囊囊道:“地冥你说什么!就你事情多!你看非常君什么都没说!对吧非常——嗯?”
非常君已经不见了。
玉逍遥:“……哼!重色轻友!”
转身就拉住了君奉天的手:“奉天陪我去卸妆~”
君奉天点点头,被玉逍遥拉走了。

等玉逍遥收拾好两个人出来,他提议道:“奉天我还不累,我们去步行街转转呗。”
君奉天自然说好,两个人拐了个弯就走到了步行街。
影视城的步行街没有多大,但是街边的小吃很多。而且这里每天来来往往无数明星,看到麻木,也不会有谁突然冲上来围着他们要合照签名。
算是难得的清闲时光。
君奉天和玉逍遥手牵手走在街上。玉逍遥想到白天看到的非常君和越骄子,眼珠一转,贴在了君奉天身上。
君奉天忙伸手扶住他:“怎么?”
“奉天我跟你讲,你今天不在,非常君和越骄子在我面前秀恩爱!”玉逍遥一只手与君奉天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扒着他的胳膊,脑袋靠在他肩膀上,声音有点委屈。
君奉天一边稳稳地朝前走,一边摸了摸他的头:“明天我们的戏在一起。”
玉逍遥才想起这茬,闻言神采飞扬:“嘿嘿嘿那就好!”说着他伸手摸了摸君奉天的脸,“今天拍的怎么样?累不累?”
君奉天摇摇头:“今天你比较累。”
“白天是很累的,而且又热。你也知道我比较容易出汗啦,戏服黏在身上难受死了。”玉逍遥哼哼道,“不过,看到你来接我,我就不累了。”
说这话的时候,玉逍遥仰着头看着君奉天,紫色的眼瞳里满满都是他,灿若星辰,嘴角带笑。
君奉天低头看着他。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但每每看到玉逍遥的眼睛,他都忍不住会呼吸一窒,几乎快要溺在里面。
君奉天忍不住在那带笑的唇角印一个吻,低声说:“那我们早点回去休息。”
玉逍遥眨了眨眼睛,伸手抚了抚胃部,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我饿了。走,请你吃夜宵。”
君奉天无奈地叹气:“好,我带了很多钱。”
玉逍遥笑嘻嘻地拉着君奉天朝着不远处一个臭豆腐摊走去,买了一份浇着辣酱的臭豆腐。
玉逍遥陶醉地吸了一口食物香气,叉起一块自己咬了一半,顺手把另一半往君奉天面前一塞:“给。”
却看到君奉天目光复杂地看着臭豆腐。
玉逍遥一愣,恍然大悟:“对了你不喜欢吃臭豆腐。”说着把手缩了回来,“那我吃~”一边吃还一边嘀咕,“虽然很臭但是很好吃啊。奉天真是的,一直不肯尝试。”
君奉天听着他嘀咕,偏过头看着他张口又咬了一块臭豆腐,鲜红的辣酱沾了一点在他的唇上,让他的嘴唇看起来更加水润欲滴。
君奉天的眸色渐深,冷不丁凑过去吻在了玉逍遥唇上。
“唔!”玉逍遥被吓了一跳,举着签子端着一次性塑料盒就愣愣地站在那里由着君奉天亲。
君奉天先是舔了舔玉逍遥的唇,将沾着的辣酱尽数舔去了,才去舔他的唇缝。两个人在一起许久,玉逍遥早就习惯了同他接吻,因此不废什么功夫便将舌头伸了进去。
等他退出来的时候,玉逍遥的脸很红,眼睛也泛着点水光,呼吸有点急促。
君奉天囫囵将嘴里的臭豆腐吞下去:“这样我就不嫌它臭了。”接着嘴角微微勾起一个笑。“以后想让我吃什么,如果这样,我就都吃。”
玉逍遥才回过神来,轻轻咳嗽一声:“……嗯。”
君奉天看着他有点害羞躲闪的眼神,心情很好。
步行街上小吃很多,玉逍遥拉着君奉天一路吃过去,每个都会被君奉天从嘴里抢走一半,用的当然还是刚才那种方法。到后面玉逍遥也不害羞了,拿到吃的先咬下一半嘴对嘴地喂给君奉天。
好在夜色已深,路上情侣也很多,否则他们这种公然虐狗的行为可能会让引起公愤。

走完了整条步行街,两个人也都吃得差不多了。玉逍遥满足地摸了摸肚子,君奉天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十点多了,我们回去吧,明天还要早起。”
玉逍遥又贴在了君奉天身上,可怜巴巴:“奉天我好累。”
君奉天看着他,又无奈地一叹,在他面前弯下腰。
玉逍遥笑嘻嘻地一蹦,被君奉天牢牢抓住,他两条腿也顺势夹着君奉天的腰,手也勾在了对方脖子上。
君奉天直起腰背着玉逍遥稳步向宾馆走去,一路上玉逍遥都在叽叽喳喳:
“奉天明早我还要吃叉烧包。”
“好。”
“奉天一会儿回去我还要吃冰镇西瓜。”
“不行,你再吃要闹肚子。明天回来吃。”
“哦。那奉天我们这部戏拍完了别急着接下一部,出去旅游好不好?”
“好。去哪里?”
“到时候再看!或者你想去哪就去哪!”
“我没有想去的,去你想去的地方就好。”
玉逍遥闻言,忍不住在君奉天的肩膀上蹭了蹭,感受到他令人安心的温度,便把脑袋靠着君奉天肩膀上不动了。
君奉天很久没听到玉逍遥再继续往下说,有点疑惑他是不是睡着了。才要转过头去看,便听到玉逍遥在他耳边轻声道: “奉天,我好喜欢你。”
君奉天眉眼微弯:“嗯,我也是。”

——END——
作者有话要说:本来是在微博的,想了想搬过来~这是系列二【。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